昏睡红糖

我的果汁分你一半

成人礼

“尽管岁月无声 流向迟暮, 
他会让你想起 你的归途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无问》
ooc / 磊好棒×邓芯糕 / 不上升真人 / 配合BGM《无问》食用更佳

——
疼,像是末日的前奏。
如果在密室里,邓芯糕听到的一切,都是死神对他的低语,那么这种真切的疼,则像是那把被血染黑的镰刀抵在他的咽喉。
黑暗里,邓芯糕握住身边人的手,这是末日,是最后的几个小时,他恨不得被浑身的疼彻底销毁,省得让雪糕在最后也睡不好。
不对。
他握着的手是磊的。
“雪糕呢?”好像在意识到之后,心里浮现的,只有这么一句。
黑暗里,他看不见那双小鹿一样的眼睛,露出的神情就像是父母说,不认识他。
“她不在这儿,说最后一夜,想出去走走。”磊的声音有些低,显得幽微,又软弱,“我不想回去,我只喜欢你们。他们从来没有尽到过,做父母的责任,十五年,他们根本就不想要我,没了我,他们一样可以生活。可是,你离开我就无法生活。”
邓芯糕在磊的目光里,有些不知所措,似乎想赞同他所说的,又似乎想反驳他,解开他的心结。是这个时候,才倏忽有点明白了,何首乌所说的心里落差感。
是,他离开他,就无法生活。
“我很快就会死。”邓芯糕轻轻摇摇头,“明天早上,就会死。”
“不是必须要死,是强制销毁。”磊的唇角,因这句话,而浮现出一个诡秘的笑弧,“我偷偷带你逃出来了。”
明天早上,会死的只有雪糕。
在认清现实后的沉默里,疼痛再一次像潮水一样妄图将他吞没。
“你应该救她。”或许是因为太疼,或许是因为恳求,邓芯糕手上的力度加大了许多,握紧了磊的手。雪糕的死亡,其实并没有逼近得那么咄咄,至少她还没开始疼痛的症状,看起来,她其实还有大把的时间。
“我已经十八岁了,我可以做选择。”磊不是不知道,邓芯糕和雪糕都值得他去救,但是心里的那杆秤,诚实得没有余地,“我带你出来时候,警报已经响了,我想救她,没办法了。”
黑暗里回应他的,只有极力压抑的呻吟,和长久的沉默。
一生太短,一瞬好长。
“我带你回家。”磊没有再放开他的手,“是你,才让我明白什么是爱。”

“九夏。”
“对三冬。”邓芯糕还记得,他第一次给磊磊读书,读的是天对地,雨对风。
“我。”
“你。”
“嘴。”
“唔。”邓芯糕没有出口的应对,化成一声呜咽一般的短促,渡进磊好棒嘴里,“我是……你爸。”
“你不是。”
你是假的。
你教给我爱,还欠我一场成人礼。

The End.
虽然第六期还算是挺好玩的一期,一直也说有笑有泪,但是可能是前面邓芯糕的各种表现激起了一点我的保护欲(?),也可能是从他抱住磊磊胳膊时候让我瞬间戴上的cp滤镜,加上真爱一号固设里,邓芯糕离开磊磊完全无法生活,一整期看下来,我反而觉得挺虐。
邓芯糕想起来磊磊时候,已经是生命倒计时了。磊磊的表现可能让我一下子想起来《无问西东》里,那句话说,你往下掉的时候,我会做那个给你托底的人。
再后来的话,逃出来也没用,邓芯糕一样会死,磊磊也可能会重复何小乌的悲剧,这些就没那么美好了,那就到这儿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