昏睡红糖

我的果汁分你一半

鸟不拉市有声地图

奶糖出品,tag最甜,忠于原味。


短细软,一发完。

——

-

——

你戴好耳机。

你听到我吗?

你现在站在一个小型广场上,广场被五边形花圃围起来,中间有对称的黄色帐幔,看到帐幔后的香水铺了吗?

就在你面前,我不在那里面。

你不要进去,那里的空调坏了很多年,我没有叫人来修,你知道,温度比较高的时候香水的味道会更浓郁一些。

你可以抬头看,有一个鸟笼,以前我的爱人买给我一只鸽子,我就把它放在笼子里。我起初很喜欢它,但是后来觉得,它很不幸,失去了自由,就很可怜。我最终放了它,现在笼子也是空的了。

我的爱人回来之后没有过问,也许早已不记得这回事儿了。

你可以把车停在香水铺的左边——是你的左边,靠近拱门的那一侧,你以前也喜欢停在那里。有一次我靠着车门等你,你拿着两个冰淇淋朝我走来——就是你左边那个甜品店买来的,靠近游客休息区的那家。你让我先拿一个吃,可是我又不喜欢吃凉的,于是我摇摇头,你没有勉强,自己吃了两个。

你现在可以下车,如果车头朝着香水铺的大门的话,就径直走,然后沿着花圃右转,看到咖喱店的招牌了吗?你小时候很喜欢吃那家的咖喱牛肉,刚端上来的咖喱牛肉很烫,可是你不懂啊,总是被烫到之后才呼哧呼哧地喘着气,眼泪汪汪。不光是不懂得烫,你那时候很反常,对很多东西都没什么反应。我想了想,去那个咖喱店门口的许愿池许过一次愿,对,就是你右手边那个,很灵验的,不过你不要去许愿,悄悄告诉你,只有我许的愿望才会灵验,听到了吗?

往前走,有一个花里胡哨的小杂货摊,你看到那个戴墨镜的大叔了吗?他是神算子,在整个鸟不拉市都很有名气,游客都说他算得很灵。

有一天我和爱人路过那里,他问我们信不信命,问我们的生辰八字,一个属猴,一个属兔,大吉大利。还问我们的星座,天秤配摩羯,真是一对。

听了他的话我很高兴,但是爱人却并不相信这些,他从不相信命运,他有一种人定胜天的骄傲,而我正是爱着他这样的骄傲……你还记得吗?

算了。

现在转身,你会看到游客休息区的那张床,后面是三个镂空的拱门,你往那边走——小心花圃的台阶。

走到了吗?

你听见了什么?

门后是养鸽子的地方,所以会有鸽子叫,咕咕的声音。那些鸽子也不是很怕人,但是有点吵,这些鸽子没有自由,只好困在原地叽叽喳喳,热情得有点儿过分,但它们很可怜,原谅它们好吗?

嗯,十一点了吗?

甜品店十一点开始售卖蒲公英味的冰激凌,外地人习惯叫它牛奶丝绒冰淇淋,无所谓,不重要,你很喜欢这个口味,现在进去买一个吧。

我等你两分钟。

……

现在经过游客中心,绕回那个写着鸟不拉广场的牌楼。

那个牌楼几十年前是立给一个寡妇的,鸟不拉市没有医院,她丈夫死在家里,埋在这个牌楼下面,她就为了丈夫,一辈子没有离开过鸟不拉。你当时高考完,站在这个牌楼下面跟大光圈聊天,说一个人为了最亲爱的人一辈子不离开这里,值得吗?

是啊,她为什么这么执着呢?

我从那时候就知道,你一定很想出外闯荡,去读大学,然后在大城市施展你的才华。我知道,你不是应该屈于这个小城市的人,你跟我不一样,我一点儿也不想去外面。咱们家有你一个人去外面就好了,你让鸟不拉这个小地方出了名,让很多游客来到这里,我在这儿看到世界各地的游客,我觉得就好像我真的去到了世界各地一样——你真是我的骄傲。

走出牌楼,是鸟不拉最繁华漂亮的旅馆街,你看那个左手边的蓝色棚子,朝上看,是我爱人买给我的绿萝,它一直在那儿。

棚子旁边是旅馆,现在在经营它的人你应该认识,是何必。这个旅馆的历任经营者都是在鸟不拉市等人的,它的上一任主人长得很好看,是鸟不拉市最热情的人,对谁都一样热情,但又都没什么分别,因为他早已心有所属。因此,那些大胆追求他的男女游客总是很失望。

万人迷虽然很好,但是对于他来说,也许还是亲情更重要。

2018年的冬天对于他来说发生了许多事情,如愿的,是马阑珊的璀璨星途的延续,不如意的,是一朝醒来,发现自己过往的青春只剩下隔夜的残梦,而自己的心却更加脆弱、孤独。

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呢?

亲情对他弥足珍贵,但很可惜,马阑珊并不是他的妹妹。因为这场乌龙,他又去许愿池许了最后一个愿望,让他的亲人遗忘了他——没关系,没有他这个哥哥拖累,他们会活得更好吧?

2018年的春夏之交,许愿池的秘密被解开了,我和我的爱人大吵了一架,在那次争吵里,我的爱人终于意识到,成也萧何败萧何,我会拖累他的。但这个抉择不需要他为难,我的最后一次许愿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
你还在听吗?

你现在过马路,注意避让来往的游客。

这间屋子你很熟悉吧?

很久之前,我的爱人住在这里。

在我们分开很长时间以后,我躲在人流中,看到他又站在这扇门前,听着我的电话导游,却好像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时隔那么久,你还是——你还是……应该知道,他还是长着我爱的模样,骄傲,又独立。

小心点,冰淇淋要滴到你的衣服上了,这是亲子衫吗?

你的孩子,应该很可爱吧?

如果我也能见见就好了。

……

没关系,你会来,已经是意外之喜了。

抱歉,吴导演,今天耽误了你一点时间,但如果有一天你见到我的爱人,请你转告他,我很想他。






彩蛋:

https://naitang923.lofter.com/post/1f50447c_eeb55533 

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,解锁奶糖的甜文哦💕

评论(19)

热度(1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